吴邪的猫.

【瓶邪】雨村儿日常(3)

王大爷开着拖拉机一路哼着爱情买卖快乐的不行,我坐在后面的草垛上脸色发绿,整胖子没成,反倒搞了自己一波。折腾了这么多年,旧伤不止一处两处,平常还好,这长时间的颠簸简直要把我的老腰弄断。胖子在旁一边侃我一边不时同王大爷哼上两句,颠簸的拖拉机走在颠簸的土路上更加颠簸,胖子身上的肥肉也跟着节奏一颠一颠的。我看着想笑却笑不出来。闷油瓶看我脸色不太好,皱了皱眉头,伸出手扶到了我的腰上,我调戏他说朗朗乾坤白日不可宣淫,他权当没听见,面不改色地给我揉腰。闷油瓶的手法很高端,没几下我就舒服的不行,索性靠在他肩头,这样一来在胖子那边看我俩就变成了闷油瓶伸手搂着我的腰,我小鸟依人的靠在他肩头。胖子鄙视的看了我一眼,“我说天真,你这是什么操作哦,刚刚谁说来着,白日不可宣淫啊!”我故作满足状向闷油瓶靠了靠,叹到“哎呦,单身狗就不要叫嚣了,毕竟这哑巴张的肩头可没几个靠过。”胖子捡了个小石子向我丢过来,被小哥一把接住。气的胖子跟王大爷一口气哼了三首歌。
第四首的时候我头上的青筋已经差不多暴起来了“淦!快他妈闭嘴!”胖子一脸无所谓“这四九城胖爷的歌声也没几个人听过,天真你要珍惜。”“杭州小三爷的暴打也没几个人挨过,你要不要试试?”胖子耸了耸肩“哎,真不懂的欣赏,这可是艺术。”我捡起脚下的苞米瓤毫不留情的丢了过去。
终于到了镇上,胖子特意让王大爷在偏僻的地方停车,我如释重负一般下车,抱怨道“就你丫事多,停到这咱还得多走一段路。”胖子塞了王大爷五十块,骂到“你懂个唧叭,这要直接停人堆里,都对不起胖爷我这张颠倒众生的脸。”我说“你那是祸害苍生”

镇上的集市并不热闹,没赶上买菜的点,稀稀拉拉没几个人,我拉着闷油瓶,跟在胖子身后。忽的看到远方一身休闲的黑眼睛,灵台一亮,一下子就明白过来,早上到底缺了点啥。我冲着胖子一挑眉,拉着闷油瓶向不远处的拉面店走去,胖子叫住我“哎哎哎!等会,爷还有件大事没干,你俩先去,我随后就到。”我心想你能有什么大事“干什么,别忘了带你的奥特曼变身器啊”胖子白了我一眼踏着大步走开了。

  心里有底,行动就变得从容无比,小花今天来可不单单是小排骨这么简单,我不紧不慢的点了四碗面,想到胖子早上的话,又追加了一盘拌肉一盘花菜。然后坐着开始等了起来。不一会胖子风风火火的拎着六七条内裤和一只黑瞎子走了进来“天真,你看爷捡了个什么玩意!”我抬头一看,骂到“你他妈就不能套个黑塑料袋?那海绵宝宝和黑魔仙的还有那个西瓜碎花的你自己穿啊”胖子满脸不服气“这他娘的是品味,品味懂吗?那西瓜那么清纯多适合你啊。我还特意给小哥买了小黄鸡的!”胖子声音有点大,隔壁桌的小姑娘看智障一样看着胖子,我丢不起这人赶紧叫他坐下“淦,快吃吧,一会坨了”瞎子早就呼噜噜的开始吃了起来,胖子一看立刻坐下保护自己的领土,多亏我给闷油瓶提前夹了两筷子。不然我俩连油星都沾不上。我叹了口气又点了两盘拌肉。

傍晚,闷油瓶和瞎子大大小小拎了十多个塑料袋站在我家门口,一个脸上毫无表情,一个一脸痞笑,与花花绿绿的塑料袋形成鲜明对比。我掏钥匙的手都微微颤抖,这个阵容,有点过于强大了。一进院胖子便迫不及待的向他的宝贝鸡鸡奔去,我翻了个大白眼笑道“怎么的啊,这两位都快成你媳妇了。胖子你过两天搞个杂交,给我生个鸟人出来看看”胖子头都不抬的骂我“你懂个唧叭,这俩可是胖爷我的心肝小蜜饯。比你强多了”我说“希望你过俩月吃他俩的时候,下口能轻一点。”胖子立刻反驳我“不可能!胖爷我是那种人吗!?”我照着他屁股踢了一脚让他赶紧去村口接小花。然后转身进屋准备做饭,胖子砸吧砸吧嘴拍了拍屁股说我不孝。

我进了屋就看见闷油瓶坐在沙发上,黑瞎子站在他的身后给他扎辫子。我“。。。。。你们两,给我滚去厨房帮忙!”说着上去就给了黑瞎子一脚,被他从容的躲开了。我合理的分配了他俩的工作,瞎子洗菜,洗完递给闷油瓶,闷油瓶负责切,然后是我,炒完出锅。胖子把小花接回来的时候菜刚好做完。“吴邪!”我听见小花的声音忙起身去迎他,十分有眼力价的接了他手里的茅台。小花一脸安逸的跟我进了屋,看到黑瞎子之后,我明显感到他脸色一沉,然后变黑。抽出腰间的蝴蝶刀向黑瞎子走去。黑瞎子的笑容瞬间变得僵硬了起来。小花的挽着刀花手起刀落,瞬间在黑瞎子手臂上留下了一道不深不浅的口子。反手又要划伤一刀,瞎子一看自家媳妇这是要下死手啊,手忙脚乱的开始躲了起来,一边要小心着小花手里的刀还不能还手,不然伤了自己媳妇就不好了,一遍要小心桌上的菜不然一会没饭吃,我看着的黑瞎子,向小哥怀里靠了靠道“要打出去打啊,别把家具给我弄坏了,那可是老子男人亲手打的。”我看到瞎子和小花的嘴角皆是一抽,但下一秒两人便转了身去屋外打了。
胖子颠颠的跟着出去看热闹了,我拉着闷油瓶的手在沙发上坐了下来,顺便窝到了他怀里叹到“今早小花打电话时里面没有瞎子捣乱的声音,今天下午又看到黑瞎子我就知道了,他俩这是闹别扭了,来咱这解决来了。”“因为下斗。”闷油瓶突然冒出一句,我瞬间呆住。下斗啊。打闷油瓶回来我就没出过镇子,也没想过要去玩命。不过人家也未必打算叫上我,也许跟我没关系,就是来借个地呢?我边想边摸闷油瓶的手,手心有一层薄薄的茧,没连起来非常舒服。又觉得他指甲有点长,于是拿了指甲刀给他剪指甲。闷油瓶像个孩子一样,乖乖的坐好,看我给他剪指甲。“小哥,咱们领养一个孩子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