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邪的猫.

【瓶邪】雨村儿日常(2)

第二天天刚蒙蒙亮,我手脚并用地骑着闷油瓶睡得正香,就被一阵夺命call吵醒。刚准备起身去接电话,心想哪个不长眼的孙子,老子都养老的年纪了,不知道老年人要养生吗。闷油瓶也缓缓的坐了起来,脸上的戾气重的很,他虽然身子没到养老的地步但年纪估计比胖子我俩加起来都大。实打实的老年人,脸上臭点也应该。不像我在这无病呻吟。话说我最近恢复的不错,可能是吃好喝好无忧无虑的缘故,身子板反而硬朗了许多。

我一边伸长了手拿电话,一边哄着闷油瓶躺下道“小哥你再睡会,我接就行。”话说的跟放屁一样,我的电话,不是我接,指望着闷油瓶去?那这客服费可贵死了,堂堂哑巴张给我当客服,我这脸能大到北京城去。

闷油瓶皱了皱眉头,躺了下去还翻了个身,明显的不想在听到一丝动静。我识趣的拿了手机去外面接。我烦躁的抓了把头发看向一直响个不停的手机,心想哪个爹这个点在这叫魂,一看上面三个未接来电,我顿时哭笑不得,真香警告了吧,老子这脸,还真就能大到北京城去。

我反手给小花打了回去,大大咧咧的问他什么事。小花那边二话不说就开了腔“呦,大少爷才起啊,这都日上三竿了。咸鱼也该翻个身了。你家哑巴张怎么看的孩子?”我一听就乐了,这大早上是嘲讽我呢。就驳回去说“这他娘才几点就日上三竿了啊。”说完下意识一看表居然已经九点半了,还真是日上三竿。以往闷油瓶最晚七点就是要起床了的,但这半年搂着我睡能一直睡到下午去。胖子经常驴唇不对马嘴的茬我俩说他家瓶仔这是“京中有善口技者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”没少被我翻白眼

小花没同我计较,砸了咂嘴感叹了句我们活的轻松,便开了正题“吴邪,我这得了空,估计晚上就到福建了。”我一愣,心想这他娘的也太突然了,下意识的就问他来干嘛,小花痞痞的笑了一声说馋我做的小排骨了,就利落的挂了电话,我心明镜一样向闷油瓶的床边爬去,心里晓得他这是想我了,顺便过来偷偷闲,又觉得黑瞎子有点带坏了他。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却也没放在心上。

在床上同闷油瓶又赖了半小时,我才不情不愿的叫醒了闷油瓶后去叫胖子起床。闷油瓶起了床就在沙发上坐着鼓捣手机,活脱脱一网瘾少年。我站在胖子门前狠狠地砸了两下门,边砸边叫他的名字,就听见院里一声中气十足的应和“干唧叭啥!?胖爷我还没死呢,嚎什么呢!”我一笑嚷道“给你早点超度!”说完向院里走去。

刚进院就看见胖子拿着个瓢,跟在两个鸡崽子后面咕咕咕的叫,边叫边追。我当即笑出了声,调侃他“胖子你这是干啥呢,退休生活太滋润,打算转行孵鸡蛋去了啊”胖子就骂娘,说他这是农业生态繁殖技术。我说你那不就喂鸡吗?说着走过去抢了他手里的瓢一把扔在鸡窝里。胖子嗷的一声说我糟蹋了他静心给发财和富贵的粮食,我白了他一眼拉他进屋“淦他娘的,赶紧弄饭,晚上小花来,一会咱得去买菜。”胖子乎乎哒哒边朝厨房去边驳我“一群大老爷们怎么还就和个娘们一样轮着做饭呢?解九爷连顿馆子都请不起了??”

我坐到小哥身边,点了根烟翻了他个大白眼没做声,闷油瓶就十分贤惠的把烟灰缸拿了过来,任我一脸诧异的看着他把我嘴里的烟抢下来按灭了,淦。

  胖子瞧得清清楚楚,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把菜刀狠狠地剁进菜板,擦了擦手就朝他屋里走去“咱去镇上吧,胖爷内裤没几条了,咱中午在镇上吃,也尝尝啥是肉。”我一想也成,正好买两件短袖。就拉着小哥进屋换衣裳去了。我拉着小哥临进屋之前不忘侃他一句“哎,到底是儿大嫌家贫啊。”胖子到看得开,没反驳我反倒嘿嘿一笑,临出门前把我钱包要去抽了三张百元大钞。

我当即跳起来要把钱抢回来,胖子说这是他的精神损失费,也算是我这个当娘的给他的零花钱。闷油瓶子站在一边一声不吭,大约是觉得我俩智障,眼底却透着安逸。我骂胖子小心眼子,然后就拉着他俩去村口搭了一辆拖拉机,胖子骂我抠,放着出村的客车不坐非要坐这唧叭玩意,我说这才叫原生态,他当然不乐意,硬拉着我俩要去坐客车。我一笑道“这样,咱投票决定,民主且公平”胖子笃定小哥不愿为爱情牺牲坐什么狗屁拖拉机,一口答应下来。我看他那样心说你还是太小瞧闷油瓶了。

果然,小哥非常的识时务,断然跟我一同选了拖拉机,胖子哭丧着脸抱怨“小哥你这也太没节操了,咱这都什么级别了,还坐这么低级的坐骑,不得被人笑死啊。”我说“这些年老子在脸皮厚这一行,除了你就没服过别人,老子都不嫌,你嫌个蛋”胖子说非也,他这年岁大了,怎么也得搞个媳妇啊。我一脸无所谓的坐上了拖拉机,搞媳妇的又不是老子。

第二天隔壁大婶第二天嚼舌根的话题就变成了,我们三个八成是脑子有问题,放着客车不坐,非要蹭村口的拖拉机。我果断把这归纳到胖子身上,要不是他得罪人家大婶,大婶是不会带这种有色眼镜看我们的。胖子说,那得什么眼镜,墨镜都变不成那色。一番插科打诨,我死都不肯承认自己那天确实抽风犯二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)